close

1.飼料方面:大部分都推希爾思好...也有推說皇家或希爾思可以混著...還有優格....最好是混著吃這樣才不會引起胃腸敏感(?)  只吃特定一家的飼料..又可以兼顧到其他營養....還有人說皇家的太油了不適合幼貓...

我前幾天有去寵物店逛過有分裝成小包的幼貓配方(包裝上是寫配方)而且沒有註明牌子...雖然1KG130而且兩包有打折但我還是不敢買...我看不懂配方是什麼意思...對於不了解的東西還是不要亂拿來喂貓的好...囧...雖然是可以問店家是什麼牌的~可是誰知道店家會不會隨便說個牌子??我也無法分辨啊...

4/17備註(補充)
(1)因我住在六樓所以經由朋友推薦的網拍訂了6kg......
雖然朋友有跟我說要多去其他間比較~沒有買過所以也不知道行情~_~
6kg的希爾斯$920(含運費)跟貓砂10kg$99*2算貴算便宜我也不清楚~@@||
有次去家樂福...家樂福的貓砂是5ML$79後來我有上網去查...貓砂的5ML並不等於5KG而是只有3KG(在這裡指的是礦物砂)...因為貓砂的算法跟其他東西不一樣~不是直接倒在袋子裡而是先裝在桶子裡才倒進去~但因不同材質的貓砂重量不同~所以5ML等於3KG的說法並不適用於所有的貓砂~
另,最近北部的氣候,為免飼料受潮,6KG的飼料存放方式可去買密封罐(米桶)存放還有買那種食品的乾燥劑包,跟一包數大張的密封拉鏈袋分裝再放密封罐雙重保護


2.我要領的貓是幼貓(約3個多月了) 所以最好是3個月後再結紮打針...(要3個月後再結紮是因為小貓的器官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必須6個月大才能結紮...)也有人說可以先打預防針了~不過有關預防針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應該打3合一還是5合一??PTT那邊一直有討論串在討論....好像有些預防針是有爭議的~~為此也是討論了很久.....剛好我有個朋友是獸醫系的...等她上線了我再請教她.....



4/17備註(補充)
昨天終於等到她上線了~大概跟她討論了一下~
並且把ptt看到的一些讓我對預防針有疑惑的文貼出來給她看~(因她不用ptt)
她說動物醫院良莠不齊~所以
打預防針並不會引起腫瘤這算是一種特例~依文章的情形她可判斷應是當初處理的醫生打好針後沒有消毒好~所以找專業的動物醫院是很重要的喔!像她就是去萬華的醫院~還推薦了一家她認為專業不錯的台安動物醫院~我的連結沛錸寵物線上生活資訊網的動物醫院可查詢到喔0.0


3.貓的WC方面...貓砂...有朋友教我可以去網拍買0..0因為貓砂很重可用宅配(送上樓)的方式取得...網拍是個很方便的介面..大部分的網拍賣寵物用品的有八成以上都有實體店舖...除了上網下標買了貓砂便宜外還會送一堆贈品有的沒的 譬如化毛膏 逗貓棒 等.. 有些網拍商店甚至有自取時的省運費贈品....

貓砂的材質..也是決定日後貓的WC清潔情況....首推木屑砂...因為環保用量又省...但似乎比其他便宜的貓砂要貴許多...大部分強烈不推水晶砂...朋友們說對於我這種新手來說...水晶砂的用法不同...到時我應該會處理的很累orz

我有在貓咪論壇看過有人po貓砂種類的文.....

大至來說貓砂有分一般貓砂跟凝結貓砂.....水晶貓砂跟木屑貓砂.......

文章裡有提到一般貓砂使用一兩週後,整盆貓砂等於是廢了,必須全換掉,否則薰到不行。這個應該就是我前陣子都看網拍結果看到有賣很多貓砂的除臭劑(粉)要用的貓砂材質???

最後是凝結貓砂...這最多人推0..0使用普遍...因牌子不同...價位有貴到便宜...但很適合我這種窮人使用..囧

然後是砂盆0.0首推有蓋子的砂盆...因開放式的砂盆...經常會有把砂踼出去的情形...所以有蓋子的砂盆方便且好清理...可一般來說價位都要499~1000以上.......(499的價位是在網拍上看到的還要另加運費所以不只499囧)如無預算可用開放式的砂盆..價位約200上下不等...但最好用20公分深的較好清理..不過我是打算用紙箱自製一個砂盆...有空再來貼自製材料跟方法吧!


4/17備註(補充)
昨天去五金百貨行買了可代替砂盆的長方形盆子
跟朋友通電話最好是比貓大五倍的大盆子
深度約手放進去盆子裡是到手肘的深度
這樣才可以多少防止貓砂踼出來的問題
大概尺寸我忘了...晚點再來筆記0..0

原文:  
http://hercafe.yam.com/blog/elva9/2008/04/13/39559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芙蕾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